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乐山大酒店停工烂尾12年 如今养鸡种菜(图)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4月22日10:21

  "四川乐山大酒店"停工达12年 建筑内鸡成群

  1994年开工建设,1998年因资金链条断裂,原本是规划中的乐山第一家四星级酒店的“四川乐山大酒店”停工至今达12年之久。由于其处于大佛景区的地理位置特殊,已然成为烂尾楼的酒店引来不少质疑。前日,峨眉山———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称,“烂尾楼对景区是有一定的影响,但到底是搬迁还是就地拆掉或者重新投入使用,均需要根据景区规划来对照实施。”

  现状:

  “四星级大酒店”里养鸡种菜

  昨日下午,位于乐山中心城区乌尤坝2号,前往乌尤寺正门途中必经的停车场旁边,一幢裸露着水泥钢筋和红砖外墙的建筑矗立在路边,从已变色的建筑外貌不难看出,该楼已闲置了不少年。这就是曾经预算投资6000万元,在上世纪九十年代规划的乐山第一家四星级酒店—————“四川乐山大酒店”。

  走进围墙,整个建筑内部框架完整,虽然只是无数的“骨架”,但能轻易分辨出大堂、停车场、住宿区等功能区域。附近空地上种满了蔬菜,建筑物内更是鸡成群。在整个建筑底层的西北角,还搭着一间简易起居室。住在这里的李逢年大爷今年已70岁,3年前被建筑方请来看守财产。

  原因:

  资金链条断裂导致停工

  据当年负责承建酒店的公司———乐山华西建筑有限公司负责人徐永亮透露,该酒店1994年开始修建,由于后期资金不到位,开工不久就停止了修建。“到现在,我们建筑方都还有工程款未拿到。”徐永亮说,无奈之下公司十多年来一直找人看守着工地财产。

  据大渡河造林局当初负责酒店建设的筹备处处长、现为大渡河造林局峨眉中心林木种子园书记的陆强介绍,1993年,四川省大渡河木材水运局(即现在的大渡河造林局)、福建外贸中心酒店、香港泰峰企业公司三方达成一致,签署投资合同。1994年,投资方到位前期资金400余万元,酒店工地开始建设。由于主动招商和资金的困难,当年的水运局便以自己的20亩土地入股,占30%的股份。在遭遇1997年的金融危机后,原本预算6000万元的四星级“四川乐山大酒店”因资金链条断裂于1998年停工,从此成了“烂尾楼”。

  如今,原来的“四川乐山大酒店”筹备处人员已经解散,但“四川乐山大酒店”筹备处的机构至今还在,十多年来的继续招商和筹备等事宜,落在了陆强一人身上。陆强说,酒店停工12年来,前后不下200个单位和老板来酒店工地考察过,“可到今天,也没有谈成招商的协议。”

  未来:

  地处核心景区 按规划实施

  峨眉山———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局一负责人表示,“四川乐山大酒店”所处的乌尤坝为大佛景区的核心区,2007年3月编制的《乐山大佛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在“典型景观规划”中明确指出:面积1.48平方公里的大佛片区为景区的核心区,“在乌尤坝设景区游人中心,乌尤坝现有的居民、单位、车渡码头等对景区保护不利的建筑设施应搬迁出景区,恢复为以自然风景为主的游览区。”

  “这幢烂尾楼对景区是有一定影响,但到底是搬迁还是就地拆掉或者重新投入使用,现在不好说。”该负责人同时表示,是先有的这个宾馆,后有的总体规划,至于下一步究竟该如何处置这幢烂尾楼需要等详细的规划出台后再来实施。杨兴群(来源:成都商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