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冰岛火山灰不只影响民航 欧洲军用飞机也禁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2日10:20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22日报道,上周爆发的冰岛火山不只搅乱了民用航空运输,全欧洲的军用飞机,包括一些最先进的战斗机,都无法升空。

  据报道,过去几天,无论是战斗机、侦察机还是直升机,所有军用飞机都和民航飞机一样,因为火山灰而失去“用武之地”。

  而且,在民用航空逐渐恢复正常之际,战斗机还得再等上一段时间,因为战机的发动机特别敏感。

  报道称,英格兰的雷肯西斯基地是美国在欧洲最大的战斗机队驻防地点,冰岛火山爆发后,基地的F-15战机都用被移入机棚,禁飞令到现在还没有解除。而派驻在德国、意大利的美国军机状况也差不多。

  报道指出,战斗机比民航飞机更怕火山灰,部分是因为战机因为性能需要,发动机运转的温度比较高,万一吸入火山灰,后果恐怕更严重。

  不过,相较于民航业者,军方承受的压力较小,因为军机什么时候复飞关系不大。但民用航空停飞,每一分钟损失都在扩大,而军机的任务就是维持战备准备。

  到目前为止,火山灰对美国空军最大的影响就是让阿富汗运补任务变得比较困难,当地美军部队可能晚一点才能接到家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