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民政部:受灾群众的安置将主要分为三个阶段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2日10:35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赵艳红)。

  民政部新闻发言人、救灾司副司长庞陈敏介绍,受灾群众的安置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应急期的安置;第二阶段,过渡性的安置;第三阶段,永久性的安置,也就是长久性的安置。

  庞陈敏表示,应急期主要是采用临时的帐篷和临时的食物来紧急安置。目前需要帐篷安置的群众都已经得到了妥善的安置,基本的食品保障也没有问题。

  第二个阶段,过渡期安置,从地震发生后一直到后续三个月,民政部门将采取每天给受灾群众发放10元钱和1斤粮的政策。过渡期的后期,将视情况会研究群众生活保障的政策。

  第三个阶段,关于永久性安置,青海前线指挥部和国务院有关部门都在积极做工作,争取尽快开展永久性安置工作,灾后重建规划编制的组织实施工作正在全力开展。

  “我们在制定规划的时候,希望把受灾群众的住房建设能够加快,在今年霜冻之前争取多建一些受灾群众的居民住房。”庞陈敏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