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民政部力争4月底前完成玉树地震灾害评估工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2日10:30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赵艳红)。

  民政部新闻发言人、救灾司副司长庞陈敏表示,根据国务院要求,民政部会同地震局、发改委等部门抓紧组织力量,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对玉树地震灾害损失进行评估,主要开展了五方面工作:

  一是研究制定工作方案。4月18日,民政部召集地震局、发改委有关部门同志和专家参加的会议,了解各部门前一阶段工作情况,研究提出灾害评估的思路、内容、方法、程序,作出工作安排,决定在各部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科学制定评价指标,对灾害损失作出综合客观评估。

  二是着手开展数据收集。4月19日,民政部联合地震局、发改委,向青海、四川省人民政府发出《关于开展玉树地震灾害损失评估工作有关事项的紧急通知》,制定地震灾害损失评估调查统计报表,要求灾区各级明确责任、严格把关,迅速核实有关灾情数据,为灾害评估提供基础依据。

  三是迅速派出评估专家组。地震发生后,民政部先后派出三个评估工作组,赶赴玉树地震灾区,实地采集数据,其中19日派出的评估组,由民政部、地震局和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专家联合组成,对震后灾害损失开展全面的评估与现场调查工作。

  四是加强部门沟通协调。民政部积极协商工业信息化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农业部、电监会、国家统计局等部门,全面了解灾区社会人口基础信息,分口汇总公共基础设施、社会福利设施、文化教育等方面的损失情况,尽量做到灾害评估全面准确。

  五是强化评估科技支撑。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及时启动“空间与重大灾害国际宪章”机制,充分利用相关国家提供的灾区卫星遥感资料和通过环境和减灾小卫星星座获取的数据,采用相关模型,利用卫星和航空遥感手段对灾害损失情况作出总体判断,为评估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民政部和有关部门将力争4月底前完成灾害评估工作,为编制实施灾后恢复重建规划提供科学依据。”庞陈敏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