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国内政治经济消息 > 09朝鲜消息

美重申不承认朝鲜为拥核国 称半岛要彻底无核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2日10:56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对于朝鲜外务省主张“作为拥核国家将致力于缩减核军备”,美国政府21日重申,不承认朝鲜为拥核国家。

  当天,白宫大规模杀伤性武器(WMD)问题协调员萨莫尔在华盛顿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发表演讲时表示,美国的政策很明确,即不承认朝鲜为拥核国家,朝鲜半岛要实现彻底的无核化。

  萨莫尔表示:“只有六方会谈是朝鲜半岛实现无核化的平台。因为朝鲜对六方会谈态度消极,我们正在施加压力,同时进行外交斡旋,发挥"战略性忍耐"”。

  美国国务院负责公共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克劳利当天也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朝鲜的上述主张并非第一次,并强调,美国不会承认朝鲜为拥核国家。

  他说,朝鲜现在已是穷途末路。除了履行联合国安理会的1718号决议、1874号决议,以及2005年通过的9·19共同声明,进而融入国际社会,朝鲜已无路可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