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养藏獒咬伤路人 主人自称是低保户不予赔偿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4月22日09:46
图/西安晚报左可绘

  实习记者侯显敏

  阳光讯2008年12月10日西安市发生的藏獒咬伤路人,最后因赔偿问题闹上法庭。藏獒的主人滑先生称自己是低保户,不予赔偿后续治疗所花的医药费。“为什么低保户还有钱养藏獒这样名贵的狗,这个低保户是怎么评定的呢?”遭狗咬的伤者提出质疑。

  市民:被低保户的藏獒咬了

  2008年12月10日西安市发生的藏獒咬伤路人,最后因赔偿问题两次告到西安市灞桥区法院。藏獒的主人滑先生称自己是低保户,不予赔偿后续治疗所花的医药费。接到伤者投诉,记者来到灞桥区某家属院寻找滑先生核实没有找到,住同一家属院的一位先生告诉记者:“我经常见他去遛狗,好像就是藏獒。感觉他们家里挺有钱的,像藏獒这样名贵的狗,一般人也养不起啊。”

  居委会:若属实将采取措施

  根据郭女士提供的自强西路居委会先后于2010年元月21日和3月30日给滑先生开的低保证明,记者来到位于自强西路的居委会进行了解。当班负责人盛助理称,滑先生是2004年办的低保,不由他负责,他也不清楚当时到底是什么情况。但是只要滑先生是低保户,他们就应该给开低保证明,这个并不违法。

  “那么低保户到底是怎么认定的,什么样的人可以成为低保户?”对于记者的这个提问,盛助理讲,低保是以户算的,家里人均月收入在230元最低生活保障线以下的,就可以申请。而且在办理低保后,居委会每年都会复审一次。

  “既然每年都会复审,怎么就没有发现滑先生养藏獒的情况呢?”郭女士问道。

  “虽然他户口在这,可人不在这住,这就不好查。”盛助理解释道。与此同时他表示,对于郭女士反映的情况,他们工作人员4月16日已经过去调查了并反映给了莲湖区民政局,并且昨天又过去调查了。如果情况属实,就将采取处置措施。

  街办:藏獒并非低保户的

  昨日,记者又采访北关街道办事处,办事处社管科负责低保的工作人员讲,滑先生确实是低保户,因为摔伤腿的缘故2004年由其妻申请的低保,截至到目前还在享受低保。

  而对于狗咬伤者的家属郭女士反映的情况,他们也进行了调查。从他们的了解来看,那只狗是滑先生他大舅子的,是用来给硅酸盐厂看大门的。滑先生出去晨练只是顺便把狗带上而已。

  然而对于街道办的这个说法,郭女士认为,如果狗是他大舅子的,他怎么说用藏獒来抵医药费呢?随后,记者试图与滑先生取得联系,但电话却一直无法接通。

  这个低保户的藏獒究竟是自己养的还是大舅子的,我们还将继续关注。

  -新闻助读

  藏獒是很“烧钱”的宠物

  记者查阅了相关资料得知,藏獒的价格跟它的品种是否“纯”有关。极品或名獒后代市面价高达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稍微逊色点的也得好几万,杂交的最少也在五千左右,而且藏獒的食量很大,养起来特别花钱,是个很“烧钱”的宠物。 (来源:阳光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