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红十字会和慈善总会提取20%捐款工作经费不可能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4月22日11:27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10年4月2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民政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地震灾区救灾工作进展情况,并答记者问。以下为发布会直播文字摘要:

  中央电视台记者:

    您刚才提到过灾后重建,能不能给我们具体介绍一下灾后重建都有哪些方面?另外,这次晚会募集的善款也是由民政部门送达灾区,这一部分善款主要用于哪些方面,能不能具体介绍一下。

    庞陈敏:

    现在基本思路已经定了,主要用于灾区民房、学校、医院、社会福利和公共设施的恢复重建。我想纠正你一点,刚才你说这次所有的募捐款全部由民政部门送达灾区,其实不然,捐到红十字总会、慈善总会及其他15家基金会的善款,由这些机构直接投放到灾区使用,但总体要接受民政部的指导,并按照灾后重建规划来具体组织实施。

    上海东方卫视记者:

    我的问题也是关于捐款的,不久以前我看到一篇报道,我忘了是通过红十字会还是慈善总会,说捐款通过他们转交的话,要收取20%的手续费,不知道根据您的了解,有没有这回事?

    庞陈敏:

    这个报道我没有看到过,不管任何情况,他们说提取20%的工作经费,这肯定是不可能的。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要遵循《中国红十字会法》,中华慈善总会有其章程,所以我们相信有关社会组织,还有一些基金会,应该会依法并依照本会章程开展救灾工作。

  根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