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二炮挑战玉树超高海拔 长途跋涉救治伤员(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2日12:02
  中广网玉树4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50分报道,中央台前方记者肖湘今天(22日)跟随二炮某部队前往玉树海拔最高的红土村展开搜救,中国之声连线他了解前方最新情况:
  4月19日,青海省南部普降中雪,西宁至震区玉树的生命线白雪皑皑,给源源不断从西宁奔赴震区玉树的抗震救灾车辆增添了巨大困难,但难挡各地各界的爱心。(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主持人:你们现在行进到哪里?有没有到达红土村?

  记者:我们还没有到达红土村,在红土村之前的一个受灾群众安置点停下来。我们之前在行进了2个多小时的时候,周围已变成茫茫雪山。如果从军车向外望的时间太长,会造成雪盲,基本看不清了。

  一段时间后,我们在有居民居住的地方停下来。这里约有3、4户人家,房屋已倒塌。当地居民住在简易的账篷里。部队到达之后,立即开始工作,主要任务是帮助群众寻找家中的比较重要的物品,检查受伤人员伤势,并治疗轻伤员。如果有伤势特别严重的人员,会尽量用救护车将其运到市区比较好的医疗中心。

  战士们已开始工作,一刻没有停歇。这边的海拔高度应该是在4700米左右,还没有确切的数字,但明显感觉,头疼较剧烈,说话较困难。

  这边的救援行动在继续,我们是在部队的第二梯队。前面部队的车辆和挖掘机已继续向红土村前进。在这边安置好之后,我们会继续向前走。

  主持人:预计还有多长时间能够到达红土村?

  记者:如果继续开车,可能需要1小时吧。山路不是很好走,因为下雪,路上也比较滑。

  主持人:你们在沿途除了发现受灾群众的安置点,还有没有发现更多群众?

  记者:在行驶了近2小时的时候,人烟就非常稀少了。全部路程中,遇到的账篷不超过5顶。这边的人特别少,而且很不集中。点和点之间的距离都比较长,搜救会比较麻烦。

  这边是部队到达的海拔最高的一个点,已有了基本居住环境,但一些伤害得不到及时治理。第一批救援队员只带来账篷和方便食品,药物还没有送上来。因为海拔太高,部队上来的速度会慢一些,大型车辆不是很方便行进。我们希望能给这里的伤员进行有效救治,因为在海拔比较高的地方,受伤比较危险。我们这次的主要任务是救治重伤员,并把他们运回市区。

  

  【网友祈福:玉树,不要害怕!】
  来源:中国广播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