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文化企业通过文化部向地震灾区捐款逾八千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2日13:15
  青海玉树地震,举国哀悼,全国各族人民纷纷以捐款、捐物方式表示对抗震救灾的支持。全国各地的文化企业也积极行动起来,网游企业、动漫企业、演艺企业、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等都踊跃捐款,向灾区人民献爱心。深圳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捐款2000万元、广州网易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捐款1500万元、上海盛大网络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捐款1500万元、深圳华强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款1000万元、义乌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组委会捐款1000万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20日,文化企业通过文化部捐款已达8255万元。

  4月20日,在义乌文博会开幕式上,义乌文博会组委会现场宣布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1000万元。相关人士表示,发展文化产业,丰富文化产品,是为了让群众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现在玉树的人民群众遭受灾难,我们义不容辞要伸出援助之手。在义乌文博会开幕式现场,记者看到了这样的一幕:台上与会领导依次捐款,台下参展商、采购商自发排起长队向募捐箱里捐款,天空中飘落的濛濛细雨淋湿了人们的头发。

  在此次捐款行动中,深圳腾讯公司一下子就捐出了2000万元,表现出了很强的社会责任感。地震发生当天,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即启动紧急救援机制捐出了200万元。腾讯还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优势与资源,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腾讯网友爱心基金紧密联动,开通了“爱心汇青海,携手抗震灾”的青海赈灾网络在线捐赠。

  对于1500万元的捐款,网易公司CEO丁磊谈了自己的想法:网易成立14年来,致力于传统价值与新技术的融合。雪中送炭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网易是有责任感的互联网企业,应当用实际行动支持灾区百姓抗震救灾。

  华强集团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华强作为一个有40余家企业的集团公司,除1000万元捐款外,下属各企业还分别进行了相应的爱心捐款活动。

  该负责人表示,汶川大地震时,华强捐了200万元;两年的发展时间里,由于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相应利好政策的出台,使得华强顺利实现了产业结构的调整,在文化和科技的结合方面取得了领先地位。华强集团下属深圳华强数字动漫有限公司通过了首批动漫企业认定,享受到相关税费的减免。“我们有责任回馈社会。”

  汉王科技集团捐款200万元。“灾害发生的时候,作为新兴的文化企业,我们有责任支援同胞。不能到一线去,就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文化战线上做出更大努力。” 董事长刘迎建如是说。

  知名动漫企业广州艺洲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采取了实物捐赠。该公司总裁周湛文了解到地震灾区缺棉被、食品等物资,就购买好相应物资发送过去。

  据不完全统计,上海巨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搜狐畅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完美时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各捐赠200万元,北京保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上海瑞安集团、北京金山软件有限公司各捐赠100万元。第五届中国原创收集动漫游戏大赛组委会暨拓维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捐赠60万元,浙江中南卡通集团公司捐赠50万元。

  在此次青海玉树地震的捐助行动中,文化企业踊跃捐款,多家企业捐款额度达到了千万元,这不仅是企业实力的体现,同时也是企业成熟度和社会责任感的体现。

  本报记者 白 炜 简 彪 (来源:中国文化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