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强制香烟外包装加印吸烟有害警示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2日13:32
香港的烟盒

香港的烟盒

  法国政府4月20日颁布法令,强制要求在法出售的所有香烟外包装上加印吸烟危害健康警示图。根据新法令,为使产品符合销售标准,香烟生产商必须从法国有关部门提供的14幅警示图中选出若干,并搭配相应文字警示,一同印刷在香烟的外包装上。

  据法国媒体报道,新法令对香烟外包装上的相关警示标识做了细致规定。其中包括,要求香烟外包装正面必须留出至少30%的面积印刷“吸烟可致人死亡”或“吸烟严重危害您和周围人身体健康”警示字样;香烟外包装背面必须使用至少40%的面积印刷警示图及相应文字警示,并使用宽度不小于3毫米的黑色边框加以强调。

  这项法令是法国卫生部长罗斯利娜·巴舍洛-纳尔坎15日晚签署的。她说:“我们将给香烟生产商1年时间处理存货,但1年后,没有加印警示图的香烟将不能在法国出售。”

  据报道,法国政府之所以推出此项法令是因为相信“更具震撼力的图像”能够起到比“简单文字”更好的警示效果。(记者尚栩)
澳大利亚的烟盒

  图一:澳大利亚的烟盒。

  图中是在澳大利亚销售的中华烟,健康警示在烟盒的背面占了50%的面积,包括了控烟的信息,正面占了30%。澳大利亚是2006年开始做,背面90%,正面30%,传达了一个信息:吸烟可以导致肺癌、心脏病。
泰国的烟盒

泰国的烟盒

  图二:泰国的烟盒。

  图中是在泰国销售的中国烟,烟盒的背面,健康警示占到了烟盒的50%。 (来源:人民网-卫生频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