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航空公司不满禁飞令 火山灰使空运巨损17亿美元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4月22日14:06
4月21日,大批乘客抵达英国首都伦敦希思罗机场
4月21日,大批乘客抵达英国首都伦敦希思罗机场

  火山灰使空运巨损17亿美元航空公司不满“一刀切”禁飞

  陈立希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日,航空业因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喷发形成的尘埃云所蒙受损失超过17亿美元。

  协会理事长乔瓦尼·比西尼亚尼认为,欧洲国家“必须负起责任”,向首当其冲的航空运营商提供帮助。

  运输协会:损失大

  欧洲大部分空域21日开放。欧洲航空安全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2.8万架次计划航班中,2.1万架次起飞,占75%。

  比西尼亚尼对欧洲“禁飞令”点评道,各国政府关闭机场和空域的前3天,航空业损失为每天4亿美元,全球29%的航班和120万名旅客受影响。预计损失总额为22亿美元。

  “航空业去年损失94亿美元,2010年原本预计亏损28亿美元。这次危机造成破坏性(冲击),”比西尼亚尼说。他认为,火山灰对经济的冲击超过“9·11”袭击后美国关闭空域3天所致影响,需航空业耗时3年弥补。

  航空公司:有意见

  对“一刀切”式的禁飞令,航空公司颇有微词。

  英航首席执行官维利·沃尔什说:“我认为没有必要从上周四(15日)以来完全关闭英国空域。我个人的看法是,本可以安全地运营一段时间。 ”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尔胡伯说,汉莎“打从一开始”就怀疑,有关火山灰的预测模型不准确。

  欧洲政府:为安全

  民航部门给出的解释是,安全第一。

  政府禁飞做法得到瑞士苏黎世联邦工学院学者认同。他们认为,初步分析表明,当时关闭欧洲空域是对安全负责的必要行动。

  联合国国际减灾战略科学顾问、欧洲火山学学会主席戈德吕说,“考虑到飞机引擎遭遇严重损坏可能造成坠机等风险,唯一能做的就是停飞。 ”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