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巴基斯坦政府军清剿塔利班 > 09清剿塔利班消息

外媒称巴基斯坦北瓦济斯坦将成塔利班新据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22日14:53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4月22日报道,被巴基斯坦安全部队不断清剿出南瓦济里斯部落地区的塔利班武装分子,现已开始继续挥军北上,开辟新的据点。

  媒体称,继南瓦济里斯坦后,武装分子正将北瓦济斯坦逐渐变为下一个危险地区,以此作为他们的新据点。武装分子不断涌进北瓦济里斯坦,使巴安全部队面临着采取行动打击当地武装分子的巨大压力。

  而巴政府军与当地武装分子领导人巴哈杜尔签订停火协议等做法,也不断遭到质疑。据媒体报道,巴哈杜尔与巴政府军于2009年底签定临时停火协议,同意在政府军进攻马哈苏德领导的塔利班期间保持中立。巴政府军之所以同意与巴哈杜尔停火、优先打击塔利班,是因为巴哈杜尔的攻击目标主要针对阿富汗的美军和北约军队,而不是巴基斯坦内部目标。

  巴基斯坦安全部队自2009年10月开始,对塔利班盘踞的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发动了军事清剿行动。南、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位于巴基斯坦西北部,靠近阿富汗边境,针对安全部队的自杀式爆炸和路边炸弹袭击频频发生,当地安全局势动荡不堪。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