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土资源部呼吁珍惜地球资源 节约能源资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2日14:52
  中新网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 阮煜琳)4月22日是第41个“世界地球日”,国土资源部、辽宁省人民政府、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学会以“珍惜地球资源 转变发展方式 倡导低碳生活”为主题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隆重纪念第41个“世界地球日”。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鹿心社在活动现场发表致辞说,今天我们隆重举行“珍惜地球资源 转变发展方式 倡导低碳生活”主题宣传活动,以提高公众对国土资源国情国策的关注和认识,增强全民资源忧患意识,让转变发展方式落实在行动上,让节约集约利用资源的理念走进我们的日常生活。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发表纪念“世界地球日”致辞中指出, 随着人口的不断增加,也随着世界经济的快速发展,地球负荷已经越来越沉重。环境污染,特别是二氧化碳的超量排放,给全球气候变化和生态环境敲起了警钟,人类正在承受极端天气带来的种种危害。

  徐绍史说,转变发展方式,节约资源能源,是现实的选择。与其他国家相比,我们所面临的资源和环境压力更大,土地、淡水、能源、矿产资源和环境状况与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矛盾更加突出。要大力提高土地保护利用和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水平。要切实积极保护和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要进一步推进矿产资源开发整合,促进勘查开采科学化、规模化、集约化。要积极主动开拓地质工作服务领域,加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有关工作,建立中国地质碳汇监测网络,开展全国二氧化碳地质储存潜力评价,启动二氧化碳储存示范工程。

  徐绍史倡议,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倡导低碳生活,政府部门义不容辞,同时需要全社会的积极参与和主动作为。让我们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珍惜每一寸土地,珍惜每一份资源,少开一天车,少用一度电,节约一滴水,把节约资源体现在日常生活的每个细节中,成为我们的生活习惯,让降低污染的低碳生活成为未来中国的社会风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