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雪碧汞中毒”案件藏情杀 女子报复情人投汞珠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4月22日15:06

  情人间因爱生恨投汞欲杀人,受害人为要赔款竟订立“攻守同盟”,谎称雪碧罐里有汞。

  昨天,西城检察院透露,影响一时的“雪碧汞中毒”案件三名嫌疑人被批捕。马赛涉嫌损坏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罪,其情人刘晓静和一名保安员高星原均涉嫌故意杀人罪(未遂)。

  日前,记者采访了刘晓静和马赛,了解到之前沸沸扬扬的“雪碧汞中毒”背后,是荒诞的情杀未遂案。

  年轻环卫工人与同事成为情人

  2008年底,21岁的马赛成为一名环卫工人,并在2009年初结识了比自己大7岁的同事刘晓静。

  此时的马赛知道刘晓静有丈夫和孩子,但他仍与刘晓静成了情人,并在马赛租下的一房屋内多次发生关系。

  一个多月后,由于遭到家人的反对,马赛开始疏远刘晓静。

  在一次吃饭时,马赛从刘晓静的手机上看到其表妹的照片,随即表示希望跟其表妹交往,并称可以将自己对刘晓静的感情转移到其表妹身上。

  对话

  FW《法制晚报》:当面提出对表妹的爱慕是出于什么样的想法?

  马赛:已经准备和刘晓静断绝关系,但怕她在单位里把我俩的关系公开了。

  刘晓静:是对我的感情的背叛,跟我好还不够,还想跟我表妹好。

  FW:提出之后有什么变化?

  马赛:刘晓静说她也不可能离婚,就同意了。又说她表妹正准备高考,等上完大学再说。这几年我俩还保持情人关系。

  刘晓静:表面上答应他了。为了考验他对我的爱是不是真的,我让他在身上文下了“刘晓静”的英文缩写字母。但我还是决定找人杀了他。

  因爱生恨报复保安出招吃水银

  2009年10月,对马赛因爱生恨的刘晓静来到陶然亭附近的一家歌厅,寻找黑社会的人杀掉马赛。寻找未果后,心中苦闷的她便与一栋大厦的保安员高星原攀谈,诉说马赛对其的不忠,并许诺事成之后不会亏待高星原。

  二人交谈了3个小时后,高星原答应为其报仇,并想出几套方案。但刘晓静听到将马赛打晕塞入下水道、用车将其拖到郊区用汽油烧死等方法后,认为太过残忍而否决。

  最终,曾经学过生物医药的高星原告诉刘晓静,人吃下一定量的水银后会因肾衰竭慢慢死去,并告诉她体温计里就有水银。

  三次买体温计三次吃饭均投毒

  11月3日,刘晓静在药房买了10支体温计,敲碎后将取出的汞珠放到一个塑料袋中,随后约马赛到西单一家餐厅吃火锅。

  吃饭过程中,刘晓静将汞珠偷偷放进马赛的火锅小料中。但马赛在吃了几口后,因感觉不好吃,便停下了筷子。

  几天后,刘晓静再次将购买的10支体温计打碎,将汞放入为马赛带回的盒饭中。但米饭中的汞珠被马赛在吃饭过程中发现。

  刘晓静假装毫不知情,陪同马赛去医院检查后,与其一起回到餐厅索要了赔偿。

  11月7日,马赛约刘晓静及其表妹在西单大悦城豆捞坊就餐。刘晓静再次购买了10支体温计取出汞珠,趁其表妹去厕所的时机,将给马赛要的罐装雪碧提前打开,倒进汞珠。

  据了解,当时刘晓静告诉其表妹,马赛十分花心,她准备了一些泻药,试图对马赛进行惩罚,并让其表妹将装汞珠的小瓶扔进了餐厅内的垃圾箱。

  几分钟后,赶来赴约的马赛在用吸管饮用雪碧饮料时,突然口吐大量汞珠,后被餐厅老板送往医院治疗,诊断为急性汞中毒。

  编造谎言报仇泼硫酸毁容失败

  住进医院的马赛身体恢复得很快。在一次探望时,刘晓静发现马赛不仅跟朋友出去吃饭喝酒,还交了个女朋友。

  恼羞成怒的刘晓静编造了被强奸的谎言,让丈夫替她教训马赛。

  11月底,刘晓静的丈夫找来多名小混混,准备“教育”马赛一番。同时,刘晓静再次找到高星原,让其在马赛被打时,趁乱用刀划破马赛的脸再泼上硫酸实施毁容。

  由于当时“小混混”们对马赛拳打脚踢速度比较快,高星原没有来得及实施毁容计划。

  为索要百万元受害者隐瞒事实

  此时,接到报警的西城警方已对马赛汞中毒一事展开调查。

  据了解,马赛在医院接受检查时,无意间听到朋友及餐厅经理提到赔偿一事。为了索要100万元的赔偿费,马赛在接受民警的询问时,一口咬定雪碧罐为自己开启。

  马赛还要求刘晓静统一口径。为掩盖投毒的事实,刘晓静与马赛一拍即合,两人订立了“攻守同盟”。

  之后,马赛的家人联系了媒体,对此事进行了报道,“雪碧汞中毒”就此爆炸式地出现在各媒体上。

  很快,民警通过对相关环节调查,确认雪碧的罐装包装没有任何针眼等来自外力的破坏。最终,警方确定罐体内汞为人为投放,并再次将案件的侦破方向转移到马赛及刘晓静身上。

  2010年3月初,警方在对二人再次进行询问后,刘晓静终将事件的真相和盘托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