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复原郑成功古船已近完工 明年首航日本(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2日15:19

台湾《联合报》资料图:十七世纪台湾船。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按1:1复原打造的台湾首艘郑成功“台湾船”已接近完工。台南市长许添财今天宣布,台湾船将于5月1日在台南市安平港下水,明年4月首航郑成功出生地的日本平户市。

  台湾船是17世纪大航海时代,郑芝龙、郑成功父子的船只,1661年郑成功率领400多艘台湾船及2万5000多名官兵,登陆台江内海,击败荷兰人,开启台湾新页。

  台南市政府建造的台湾船,是根据日本平户市松浦博物馆收藏的清康熙年间遗留图形,以1:1方式复原打造,由台“行政院”方面补助新台币8000万元,2008年11月在安平港区林默娘公园兴建厂房动工,工期18个月。

  如今台湾船进度已达95%,台南市府今日中午首度开放相关人员及媒体登船参观,且请专家解说台湾船的设计及彩绘图样。工作人员表示,台湾船使用航行执照正在申请中,预估今年底前取得。

  台湾船全长29.5米,面宽7.26米,重约300吨,排水量150吨,航行前将会加装压舱铁沙,稳定船身。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