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肠病毒疫情进入警戒 检出第五例重症病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2日15:34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湾肠病毒疫情进入警戒!台“疾病管制局”今天证实,已检出今年第五例七十一型肠病毒确定病例。

  据通报,该病患居住高雄县,是一名年仅九个月的男婴,11日发病,并在当天就医,目前病况稳定,仍在一般病房治疗当中。

  此外,疫情检测发现,该病患两岁九个月的哥哥,曾在7日感染肠病毒轻症,已经痊愈,其它家人没有疑似症状。

  目前随着天气渐渐转热,肠病毒疫情开始加温,从2月开学以来,台北市已经有43所学校、共52个班级因肠病毒停课。

  此外,根据最近四周急门诊监测数据显示,肠病毒就诊比率逐渐上升,上周急诊就诊率4.09%,已经进入警戒区。

  由于婴幼童感染肠病毒后,极可能导致广泛性的中枢神经伤害等后遗症,特别是家中先前如果已经有幼童感染肠病毒轻症,第二例感染者非常容易成为肠病毒重症。对此,“疾病管制局”呼吁民众留意个人卫生、勤洗手,维持居家环境清洁,减低病毒威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