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杀毒软件更新出错殃及全球 智利司法部电脑瘫痪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4月22日15:53

  “警察”把“主人”当“贼”

  反病毒软件不认WINDOWS

  本报洛杉矶今日电(驻美记者 高兴)美国东部时间4月21日上午9时(北京时间21日晚上9时),著名的美国杀毒软件公司McAfee,在更新一款软件时发生错误,造成其软件不认绝大多数电脑使用的正宗的WINDOWS操作系统,使得这些电脑不断重启,在全球范围内造成一定损失。

  该公司确认了这起事故,并已经将解决方案在其网站上公布。

  该故障造成美国罗德岛州三分之一医院的电脑系统无法使用,除了不得不马上进行的手术外,许多需要依靠电脑系统的测试与诊断都不得不延后;在肯塔基州,不少巡警的车载电脑不得不关闭;弗吉尼亚州的国家科学基金会总部,也不能使用电脑;甚至著名的英特尔公司也有员工表示,电脑无法正常运行。

  智利全国司法部门的电脑系统21日在McAfee软件升级时遭到病毒入侵,造成司法系统数据库无法访问,很多案件不得不压后审理。

  伊力诺依州立大学网络系统负责人表示,当第一台电脑在更新McAfee软件发生重启时,“大家以为是中了毒,哪知道这个‘毒’就是来自杀毒软件”。

  许多中招的公司里,电脑工程师们忙得不可开交,因为修补这个漏洞必须一台一台电脑处理。

  就像救生员被淹死,杀素软件本身发生问题非常罕见。用一家生产电脑安全系统公司老总的话说:“这机率与火车发生撞车事故差不多。”

    相关新闻:智利司法部门因杀毒软件升级导致电脑系统瘫痪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