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农业部在玉树地震灾区启动灾情日报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2日16:08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农业部网站消息,农业部已在青海玉树震区启动灾情日报制,每天安排专人值守,强化灾情调度和核实评估,密切监测灾害发生动态,及时发出预警预报。

  青海玉树发生7.1级强烈地震,造成灾区基础设施严重损毁,牲畜大量死亡,草原畜牧业生产受到重创。农业部贯彻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要求,迅速行动,切实做好灾区畜牧业抗震救灾工作。

  一是及时调度灾情。启动灾情日报制,每天安排专人值守,强化灾情调度和核实评估,密切监测灾害发生动态,及时发出预警预报。

  二是储备救灾物质。组织对青海及周边省区的草原防火物资储备进行摸底,筹集帐篷等草原野外生存装备,随时供前方工作组调用。指导青海农牧部门迅即开展灾区草原鼠害发生情况监测工作,做好灭鼠药剂、饵料、机械等物资储备。

  三是加强鼠害防治。制定印发《玉树抗震救灾草原鼠害防治方案》,全面部署灾区草原鼠害防治工作,加强统防统治、联防联控。加强对灾区基层技术人员和农牧民的鼠害防治技术要领和安全知识培训,实现群防群治,努力确保大灾之后草原鼠害不暴发流行。

  四是指导灾后重建。提前谋划畜牧业灾后重建方案,重点支持牧民定居房、牲畜棚圈、基层畜牧兽医机构办公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尽快重建畜牧业支持服务体系,促进震区灾后畜牧业生产快速恢复发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