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马兰奇病逝 > 萨马兰奇病逝消息

萨马兰奇葬礼22日晚举行 灵堂将向公众开放(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2日16:34
萨马兰奇(图片来源:中国日报)


  中广网北京4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51分报道,北京时间4月21日,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在西班牙去世,享年89岁。葬礼将于22号晚举行。作为国际体育界最具影响力的领导之一,萨马兰奇的去世引起了很多政要和体育界人士的关注。连线记者邢斯嘉。

  主持人:萨马兰奇将在哪里举行?现在确定的参加人员有哪些?

  记者:萨翁葬礼于当地时间22日晚6时,即北京时间4月23日凌晨0时在巴塞罗那的大教堂举行,萨翁遗体火化地点目前还没有透漏。遗体明天可能将会送抵加泰罗尼亚自治大区政府所在的加泰罗尼亚管区宫,并且在那里设立灵堂。灵堂将会向公众开放,允许人们向这位西班牙甚至整个世界体育史上最重要的人物进行最后道别。

  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和他的妻子索菲亚已经确定会出席葬礼,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将会出席葬礼之前举行的遗体告别仪式。

  主持人:国际各界对这位体育活动家的逝世给予了怎样的关注?

  记者:奥委会总部下半旗来表示对这位伟大体育人物的悼念,亚足联主席哈曼对萨马兰奇去世发表吊唁,赞扬和缅怀了萨马兰奇是一位具有高瞻远瞩的、有恒心的领导人,正是在他的带领下从根本上推动了奥林匹克运动。

  奥委会一位委员评价说,顾拜旦开创了奥林匹克运动,布伦戴奇经历了很多困难时期依然让奥林匹克大家族凝聚在一起,而萨马兰奇的贡献则是让奥林匹克运动走上了世界舞台。西班牙网友说,一位为世界体育运动贡献最多的人离开了我们,你是一个伟大的人,正是因为你,我才能够每天带着梦想训练和比赛;也有人说,你的生命之火虽然已经熄灭,但奥林匹克光辉之火将会燃烧的更为炽烈。

  中国网友也发表了评论,他们觉得萨马兰奇是体育界最可爱的人,萨马兰奇在玉树地震全国哀悼这一天去世,让中国网友的心情更为沉重,也格外遗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