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吉尔吉斯斯坦6月举行修宪公投 10月进行大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22日17:28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吉尔吉斯斯坦临时政府4月22日宣布,该国将于10月10日举行议会和总统选举。在此之前,将在6月27日对修改宪法进行全民公投。

  临时政府副总理奥穆尔别克·捷克巴耶夫通过电话称:“(修宪)公投将于6月27日举行,议会选举定在10月10日,同时很可能进行总统选举。政府已经批准了这一时间表。”

  捷克巴耶夫表示,临时政府计划通过修宪公投削弱总统的权力,建立议会共和制。但很多外交人士认为这一目标很难实现。

  4月7日,吉尔吉斯斯坦国内发生骚乱,反对派随后占领多个政府大楼,总统巴基耶夫逃往吉南部的贾拉拉巴德并表示拒不辞职,这次冲突至少造成85人死亡。在有关国家和国际社会的斡旋下,巴基耶夫于15日晚离开吉尔吉斯斯坦,抵达哈萨克斯坦南部城市塔拉兹。据称他于16日凌晨签署了辞职声明。目前,巴基耶夫身在白俄罗斯,并称自己仍是总统。而吉临时政府则表示,巴基耶夫已经辞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