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冷空气袭击广州猛降7℃ 粤100县市齐拉暴雨警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2日17:35
  中新社广州4月22日电  (唐贵江 杨绮薇)最新一股冷空气21日夜翻越南岭直下广东,并带来大范围雷雨天气,到22日上午广东全省100个县市齐齐拉响暴雨或雷雨大风警报,粤北地区气温直降10度,广州上午9点起就下起滂沱大雨,上午10点该市拉响暴雨橙色警报。

  记者今天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本次大范围雷雨天气几乎覆盖广东全省,气象监控显示,自21日晚上8点到22日10点止,粤北、珠江三角洲、粤西出现大雨到暴雨,其中龙门录得100毫米。24小时内粤北地区最大降温幅度达10度,珠三角地区为5至9度。

  22日早晨8点冷空气开始影响广州,到上午九点,广州市区出现强雷雨天气,瓢泼大雨扑向正赶在上班路上的市民身上,随冷空气而来的大风更让不少准备不足的人们在大雨中冷得瑟瑟发抖,这次强雷雨一直下到中午11点左右。气象部门监控显示,广州22日上午11点的24小时温度与21日同比下降7.3摄氏度。

  气象部门表示,目前冷空气已给广东带来明显的降水和降温过程,同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预计,22日夜间受其影响,广东南部仍有中到大雨,其余市县有分散阵雨。23日广东天气维持清凉,阵雨转阴天。

  专家表示,目前广东已进入强对流天气多发期,大风、暴雨和雷电天气将日趋频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