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疾控中心: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未出现疾病流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2日17:55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中心副主任王华庆今日表示,从前期监测来看,玉树地震受灾地区没有出现疾病的流行。

  卫生部、世界卫生组织于今日上午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王华庆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作出如上表述。

  有记者问:现在玉树灾区的救援工作正在紧张地进行,我想问一下,以往这个地区的免疫工作是怎么开展的?灾害因素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国家在这个地区的免疫工作有什么样的计划?

  王华庆表示,玉树地震发生之后,从前期监测来看,受灾地区没有出现疾病的流行。下一步灾区卫生防疫主要从三个方面开展工作:

  第一,对重点人群采取群体性接种,主要是建议当地开展含麻疹类疫苗的群体性预防接种;

  第二,为预防甲肝,考虑采取群体性接种;

  第三,准备应急免疫疫苗,在疫情出现之后采取应急免疫措施。

  “随着灾区免疫规划工作的恢复,我们正在协调当地和中国疾控中心派出的人员一同进行前期关于免疫规划工作受损情况的调查,争取尽快恢复灾区的免疫规划接种工作。”王庆华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