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地产调控现升级趋势 沪指再度跌破3000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2日18:01
  中新社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 周锐)昨日才稍作喘息的地产股22日再度步入下跌轨道。随着“二套房”认定标准的改变以及“物业税”试点获批消息的传出,地产板块今天再跌1.79%。在金融、地产板块的拖累下,沪指跌1.11%,再度回到3000点以下。

  银监会官员2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新房贷政策中,“二套房”认定将以“借款人实际持有房屋数量”为准,而非“银行信贷记录”为限。业内人士表示,这一变化显示房地产政策将进一步收紧。

  今天又有重磅消息传出。有媒体报道称,物业税在4个城市试点的计划已获国务院批准。其中重庆、深圳、北京三地将先期推出,而上海试点将延迟至世博会之后。随后,物业税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目前,此消息未得到官方证实。但更严厉调控政策的出台,已是“山雨欲来风满楼”。

  据机构统计,已发布年报的12家上市银行去年涉及房地产市场的贷款累计达5.28万亿元,在贷款总额中的占比已超过两成。 地产调控的升温让银行股也备受牵连。尽管3年期央票发行利率的下调让市场对于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忧有所缓解,但金融板块今天依然跌去2.35%。

  权重股萎靡不振,小盘题材类个股今天则表现活跃。其中,传媒股集体走高,近期一直疲软的创业板也逆市上扬。截至收盘,沪指报2999点,跌1.11%;深成指报11703,跌0.53%。两市合计成交额逾2700亿元,和昨天大体持平。

  中金公司周三发布报告称,此前活跃在房地产市场的投机资金将流向其他领域,包括股市中投机性质更强的中小盘以及题材性个股。但分析人士提醒,二八板块的分化不可能一直延续,小盘股风险的释放恐为期不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