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斯里兰卡新一届议会举行首次会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2日18:50
  新华网科伦坡4月22日电 (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斯里兰卡内战结束后选出的首届议会22日举行首次会议,拉贾帕克萨总统的哥哥查马尔·拉贾帕克萨当选为议长,新当选的225名议员在会上宣誓就职。

  在本月8日举行的议会选举中,由拉贾帕克萨总统领导的执政联盟获得144个议席,最大反对党统一国民党获得60个议席,主要左翼政党民主全国联盟获得7个议席,主要泰米尔政党泰米尔民族联盟获得14个议席。

  仍被关押的前陆军司令丰塞卡作为新当选的民主全国联盟议员也出席就职仪式并发表讲话。丰塞卡表示,他所领导的民主全国联盟将支持新政府的“好政策”,希望新一届议会在保护公民权利及新闻自由方面发挥作用。

  丰塞卡于2005年12月至2009年7月担任斯陆军司令,为政府军击败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于去年11月辞去军职,随后作为反对党联盟候选人参加今年1月举行的总统大选。2月8日,竞选失利后的丰塞卡被军方逮捕并接受军事法庭审判。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执政联盟在本届议会中获得近三分之二的议席,拉贾帕克萨家族就有5人当选议员,但泰米尔民族联盟在前猛虎组织控制区获得了全面胜利,丰塞卡顺利当选为议员。因此,未来的斯里兰卡政坛仍会有一番激烈争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