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武警交通部队已在玉树连续抢通16条生命通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2日19:29
  中新网青海玉树4月22日电  (郭海涌 郝俊锋)21日下午,3辆满载救灾物资的卡车沿着武警交通部队开出的道路,驶进距震中玉树县结古镇约60公里的重灾区仲达乡。至此,武警交通部队充分发挥专业化优势,已在灾区连续抢通了16条生命通道。

  强震袭来,玉树多条道路被毁,救援被阻。武警交通指挥部立即命令在距震中结古镇185公里外囊谦县白扎乡施工的武警交通一总队一支队展开救援。支队副政委谢家新带领6名干部、23名战士,携带6台挖掘机、7台装载机等大型救援物资装备,兵分三路火速赶往玉树县。官兵一边行军一边抢通中断公路,一路上清理塌方12处,于当晚16时到达震中玉树县结古镇展开救援。

  在开辟生命通道的同时,官兵开动大型机械在第一时间展开救援。16日上午11时,武警交通指挥部驻西藏、甘肃、四川抽调的30名机械操作手也携带大型挖掘装备于全部到达震中,把格尔木至玉树省级公路距离震中35公里处塌方抢通,并担负起214国道西宁至玉树结古镇段抢修保通任务。 17日12时,国道214线歇武镇段的一座桥梁梁板出现裂缝,西宁通往玉树的重要交通大动脉随时可能瘫痪。突击队员在歇武镇峡谷重新抢修便桥,展开一场生命通道保卫战。18日凌晨4时,一辆辆救援车辆通过刚刚架设好的便桥源源不断驶往玉树灾区,突击队员们因高寒缺氧一个个累倒在地上。

  距震中玉树县结古镇约60公里的仲达乡地震后唯一一条公路阻断,两个村、3000多人被困,救援人员和救灾物资都被堵在外面无法进入。18日中午,一支队支队长张文汉带领3台大型机械火速赶赴现场展开作业。不断滑落的石块砸在驾驶顶,操作手陈胜军不顾个人安危驾驶装载机奋力往前推进。经过官兵13个小时的连续奋战,19日凌晨1时,清除塌方堆积道路10公里,确保了沿途3000多村民的救灾物资供应。

  抵达震区7天来,救援官兵在废墟上连续奋战。武警一总队总工程师张文顶介绍说;“这些官兵都是专业技术尖兵,80%的官兵参加了汶川抗震救灾,目前部队已救出5名幸存者,挖出遇难者遗体14具,清理抢通道路16条,清理废墟30多处近10万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