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西男子盗窃摩托车拒捕砍伤巡警大队长被击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2日20:20
  中新网南宁4月22日电  (王刚 蒋雪林 朱朝峰)广西贵港市公安局22日傍晚通报称,21日下午该市一名盗窃嫌疑人被警方围捕后见人便追砍,并试图劫持街上妇女,岂料被挣脱。一名巡警大队长在鸣枪警告后仍遭该嫌疑人砍伤,大队长无奈开枪击倒该名男子。岂料中枪男子此后再度追砍大队长致伤,最后男子被击毙。

  贵港市公安局介绍,4月21日下午,该市港北分局巡警大队反“盗抢”专业队经过跟踪布控,发现两名男子在市区城市怡景小区正在盗窃一辆摩托车。在分局巡警大队大队长覃书达的指挥下专业队员于17时许在市区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驾驶所盗的摩托车逃窜。覃书达即带领队员一路围追堵截,追至覃塘区覃塘镇时,将犯罪嫌疑人拦截下来。犯罪嫌疑人见前无去路,弃车窜入路边的一间三层楼民房,从二楼的厨房中拿了两把刀追砍专业队员。

  覃书达喝令犯罪嫌疑人放下凶器,但嫌疑人不甘束手就擒,仍然持刀拒捕,并冲出门外来到街边,见人就舞刀追砍。此时正好有一骑电动车的妇女经过,犯罪嫌疑人企图挟持该妇女作为人质但被妇女挣脱,于是犯罪嫌疑人欲骑上电动车冲出去。见此情况,覃书达飞身挡住电动车的去路,并拔枪鸣枪警告,喝令其放下凶器。

  此时两人仅相距一米多远,犯罪嫌疑人恼羞成怒,将手中的刀突然飞向覃书达,覃书达躲避不及,被砍中后腰。此时围观群众越来越多,而犯罪嫌疑人已经近乎疯狂,拿刀上前追砍覃书达。覃书达果断开枪将其击中倒地,但犯罪嫌疑人从地上爬起来后转身又逃入路边的另一间民宅。覃书达强忍着疼痛追入屋内,这时屋内有一名年近八旬的妇女,为了不让犯罪嫌疑人伤害无辜民众,覃书达冲上前用身体挡在老太婆的前面,再次喝令犯罪嫌疑人放下凶器。犯罪嫌疑人仍然持刀拒捕,覃书达再次鸣枪警告。犯罪嫌疑人置若罔闻,继续挥刀砍中覃书达的左脸眼部,覃书达再次向犯罪嫌疑人开枪射击,犯罪嫌疑人仍负隅顽抗,最后在队员的协助下才将犯罪嫌疑人制服。

  随后,覃书达和犯罪嫌疑人均被紧急送往覃塘区人民医院抢救。当晚7时许,犯罪嫌疑人经抢救无效死亡,身负重伤的覃书达被转入贵港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救治,经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

  经警方初步调查,被击毙的犯罪嫌疑人为广西来宾籍人,具体情况待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