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将发射世界首架“太空战机” 可绕轨飞270天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4月22日23:03
  环球网实习记者朱盈库报道,据美国世界新闻网4月22日报道,美国空军研发的世界第一架无人太空飞机将在美国东部时间22日首度试飞,由于美军对计划细节相当保密,太空飞机的最终目的不明,中国许多媒体认为这是人类史上第一架“太空战机”。

  美军预计最早在美国东部时间22日晚7时52分至8时1分之间发射名为“X-37B轨道试验飞机”(Orbital Test Vehicle,简称OTV)的太空飞机。发射地点是佛罗里达州卡纳维尔角空军基地,任务完成后返回加州的范登堡空军基地。

  “X-37B无人太空飞机”的研发工作近20年,期间二度易手,最后由美国空军承接,也为这架太空飞机的军事用途平添想象空间。X-37B大小为航天飞机的四分之一,速度可达音速的25倍,若配备武器,升空后可在两个小时内攻击地球任何目标,比核弹还具威胁性。

  不仅如此,由于X-37B在进入太空轨道后会伸出太阳能板发电,因此可在地球轨道飞行达270天,将来有可能携带小型卫星进入地球轨道,在执行各项军事任务后以自动驾驶模式返回地球。建造者是波音公司在加州的“幻影工作室”(Phantom Works)。

  美国空军表示,第一次飞行将着重验证长期飞行、可重复使用的太空运载工具所必需的技术,包括自动返航和着陆能力。至于实验舱装载何物,有人揣测是雷射武器或小型卫星。

  由于X-37B的性能特殊,许多媒体都认为这可能是世界首架“太空战机”的雏形,有能力对敌国卫星和其它太空飞行器发动军事行动。军事专家表示,美军开发太空飞机,表明人类将进入“太空武器时代”。

  美国空军太空计划部门副次卿裴顿(Gary Payton)20日表示,空军此次任务的主要目的在于测试这架飞机的自动飞行控制系统,并试图了解飞机返回地球后再发射的成本。裴顿说,空军已经订了第二架太空飞机,如果22日的任务一切顺利,第二架太空飞机将于2011年发射升空。

  美国政府已投入数亿美元的经费研发“X-37B无人太空飞机”,但未曾透露截至目前为止的确切花费。 (来源:环球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