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国家测绘局制作完成玉树恢复重建影像地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2日23:38
  中广网北京4月22日消息(记者张庶卓)22日,国家测绘局向青海省政府和省内相关部门,以及国务院应急办、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国家减灾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地震局、武警总部、水利部等部门提供了20套4440幅重灾区结古镇1:2000比例尺灾后影像地图。这些影像地图清晰准确、形象直观地展现了受灾区域地形地貌,以及倒塌房屋、农舍、学校,受损道路、桥梁、农田等各种灾情信息,可运用于灾情评估、基础设施修复、灾后重建规划等具体救灾工作中。

  该影像地图一套共222幅,覆盖结古镇220平方千米范围,由国家测绘局组织山西省测绘局、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中国地图出版社和国家测绘局卫星应用测绘中心的技术人员们,利用4月17日获取到的灾区震后0.2米分辨率航空遥感影像,采用无地面控制数码航空摄影、遥感影像快速处理等测绘高新技术制作而成。为了快速将影像地图提供使用,技术人员们夜以继日,24小时不停作业,打印机高强度运作,连续不断打印图幅。国家测绘局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根据需求继续向相关部门提供灾区影像地图,为抗震救灾提供测绘保障。

  截止4月22日16时,国家测绘局已向各界提供灾区各类地图近6400套(幅),基础地理信息数据约近1100GB。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