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IMF:国际经济面临高失业高负债及复苏乏力挑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3日01:27
  新华网华盛顿4月22日电(记者刘洪 王丰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22日表示,当前世界经济仍处于危险境地,面临高失业、高负债以及复苏乏力三方面的挑战。

  斯特劳斯-卡恩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一些国家失业率居高不下,尤其在一些发达国家,失业率还呈上升趋势。这显示金融危机远未过去,而降低过高的失业率,正成为这些国家当前面临的一项主要任务。

  斯特劳斯-卡恩指出,虽然世界经济今年增长率将达到4.2%,要好于原先预期,但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仍然乏力,尤其在一些发达国家,经济复苏相当脆弱。他敦促这些国家决策者对经济前景保持警醒。

  此外,斯特劳斯-卡恩还强调,一些国家存在的高债务问题,使得世界有面临新的危机的可能,相关国家应该制定恰当政策,确保财政问题的可持续性。他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希腊债务问题高度关注,正在和欧盟、希腊方面进行磋商,探讨解决问题的途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