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一季度沈阳装备制造业点面开花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4月23日02:17
  本报讯 (记者马驰)4月19日,特变电工沈变公司一天就接待了包括印度和俄罗斯客户在内的7拨谈判客户。今年2月,该企业成功获得了合同额超过1亿美元的印度国家电网公司765kV变电站局部成套工程授标。今年以来,沈阳装备制造业以调结构、上水平、促发展为主线,以优化产业结构、完善产业布局、做强核心企业为重点,实现了平稳较快发展。

  一季度沈阳的装备制造行业呈现经济指标高位运行、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整体态势快中求好的特点——工业总产值实现699.5亿元,增长19.4%,占全市比重35.1%;工业增加值实现185.7亿元,增长15.2%,占全市比重34.9%;产销率96.7%,增长1.4个百分点;实现利润374895万元,增长97.2%;实现利税698812万元,增长91.1%。

  核心企业保持强劲发展态势,是沈阳装备制造业在一季度的亮点。沈鼓集团实现工业总产值20亿元,在手合同70亿元,占全年任务的70%,为实现沈鼓集团实现“双百亿”目标奠定了基础。北方重工集团实现工业总产值35.3亿元,同比增长18.5%,在手合同额71亿元。巴西淡水河谷成套项目今年已完成交货额4822万美元,占合同总额的47%。沈阳机床集团累计完成产值33.5亿元,同比增长11%。沈阳动力集团重点推进中美合资合作帕哈顿风电项目实施,首批5台2.5MW风力发电机组已于今年3月交货,实现产值1.3亿元。沈阳华创风能公司完成产值3.2亿元,为去年同期的5倍。 (下转A4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