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家称5至8年内大中城市房价将翻番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4月23日02:18

  专家称5至8年内大中城市房价将翻番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东元) 昨日下午,由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及广州汇美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信息时报》及《房地产导刊》作为主办媒体的“2010广东民企创新增长与总部战略论坛”暨“广州CBD办公总部投资沙龙”,在珠江新城汇美大厦举行。近200名来自广州房地产界、工商联合会,及业内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就珠江新城的投资价值及民营企业在新形势下的突围之路展开讨论。

  民营企业需要总部基地

  此前,《信息时报》曾多次就珠江新城总部经济与民营企业在新时期的发展做出探讨,引起了业界的高度关注。尤其是在经历金融危机之后,陷入发展困局的民营企业如何寻找新的突破点,成为了业界关注的话题。在昨日论坛上,与会的专家、学者们一致认为,目前,创立有利于民营企业经营、推广的总部基地,已经成为了新的发展趋势。

  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教授表示,建立总部基地,就是给民营企业建造一个“厅堂”,从而避免直接带客人进入“卧室”(生产工厂)的尴尬。

  珠江新城成民企总部首选

  如何去选择符合自己需求的总部基地呢?广东省工商业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总商会主席李阳春表示,对于民营企业来说,选择创立总部基地的区域,需要满足三个条件,一是成本要合理,二是要有齐全的综合功能配套,第三是要有差异化、个性化和国际化。在通过对比之后,李阳春觉得,珠江新城是民企创立总部基地的理想选择。他表示,近几年,珠江新城主打总部经济的牌子,这个“总部”必须要和相关的产业配套,其中包括制造业、服务业以及金融业等。“不能脱离制造业去说总部经济。”

  珠江新城优势在哪里?

  目前,不仅珠江新城,广州的多个区域乃至佛山、深圳等地区,都不约而同地推动总部经济的建设。在众多的竞争中,珠江新城的优势又在哪里呢?著名房地产专家赵卓文表示,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珠江新城CBD的建设已经进入了高峰期,其价值也逐渐得到体现。“珠江新城的定位较为独特,是目前广州乃至珠三角最具凝聚力的商务中心。”他表示,就目前来说,珠江新城的价值还是被低估的,尤其是高端写字楼物业的售价甚至比房价还要低。“这种商住倒挂的反常现象,恰恰说明了这里的写字楼物业是物有所值的。”赵卓文表示,有专家说未来5~8年房价还要翻番,就此来算,购买一套汇美大厦800平方米的物业,总价仅2000万左右,在5年之后,资产价值就达到了4000万。“5年时间靠物业升值就能赚2000万元,或许企业的主业经营在5年时间里都未必能够赚到这么多。”

  “5~8年内房价再翻番”

  在本次论坛上,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教授表示,未来5~8年,全国大中城市的房价,将在2009年上半年的基础上再翻一番。他表示,这是基于货币化、城市化、人口三大因素所必然的结果。他认为,当前的房地产具有钱多、地贵、货量不足三大特点。虽然今年以来楼市一直存在价格不断上涨、成交却连续下跌的情况,但由于新增供应不足,这种价量背离的局面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同时,他表示,由于开发商在过去的2009年取得了优异的销售成绩,目前手中现金较多,而且在土地价格高企的情况下,今年再出现过去两年的“弃价保量”情况的可能性不大。信息时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