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实行公务用车“三权分离” 重新核定编制数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4月23日03:02

  实行公务用车“三权分离”

   本报长沙讯 记者昨日从省纪委获悉,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5+X”反腐倡廉制度执行情况专项检查活动,公务用车配备管理不规范,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子女和特定关系人违规入股、经商办企业等行为将成为重点查处对象。

  在“5+X”中,“5”是指:在全省统一开展新增投资项目财政性资金管理使用专项检查;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检查;公务用车配备管理使用专项检查;禁止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插手干预工程项目建设专项检查;规范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子女和特定关系人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等5项。“X”是:各地各部门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另外增加若干制度开展执行情况的专项检查。

  据介绍,公务用车方面将重点检查按编制、按标准配备车辆情况,落实IC卡全省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定点保险情况。同时,对公务用车购置方式进行改革,实行公务用车拨款权、配置权、使用权三分离,并将根据新任务新形势的需要,重新核定省直单位公务用车编制数。

  通讯员蒋洪亮 记者龙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