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非豪华列车脱轨 导致2人死亡14人受重伤(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23日05:15
21日,受伤人员被抬上救护车。
21日,受伤人员被抬上救护车。

21日,工作人员在列车脱轨现场进行救援。
21日,工作人员在列车脱轨现场进行救援。

  南非豪华列车脱轨

  两名女性乘务人员身亡 其中一人为孕妇

  时间:21日

  地点:南非首都比勒陀利亚附近。

  伤亡:共载90人,两名乘务人员死亡,14人受重伤,其中5人生命垂危。

  原因:可能是动力转换时出现故障。

  据新华社电 南非一列豪华列车21日在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附近脱轨,两名乘务人员死亡,数十人受伤。乘客大多为外国游客,包括44名美国人。

  有人被抛车外

  这列“非洲之傲”豪华列车搭载将近60名乘客和30名乘务人员,从开普敦驶往比勒陀利亚,21日即将抵达比勒陀利亚一处火车站时脱轨。

  “非洲之傲”豪华列车定期往返于开普敦与比勒陀利亚之间,车票价格为1500美元至3000美元不等。

  照片显示,事发现场残骸遍地,列车车厢翻倒,车窗玻璃破碎,一些车厢的车轮脱落。救援人员携搜救犬搜救。

  根据目击者的描述,列车脱轨后,一些人被抛出车外,一些人则困在车厢内。

  当地急救机构“Netcare911”发言人克里斯·博塔说,两名女性乘务人员死亡,其中一人为孕妇;14人受重伤,其中5人生命垂危。

  他介绍,由于车厢相互挤压,救援人员不得不爬上车厢,用工具击穿车厢顶部,救出受困者。

  乘务人员罗恩·沃斯告诉媒体记者,所有伤员已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救治。

  铁路运营商Metrorail铁路客运公司说,列车残骸清理工作可能会持续两天。比勒陀利亚附近部分铁路线路关闭,尚不清楚何时恢复。

  美国游客居多

  沃斯说,乘客大多为外国游客,包括44名美国人、4名英国人、4名法国人和3名德国人。

  美联社援引美国驻南非使馆和南非救援部门的话报道,60名乘客中20人伤,包括10名美国人。

  事故原因

  突然下斜坡

  刹车出故障

  据新华社电 “非洲之傲”列车配备电力引擎和蒸汽引擎。调查人员认为,列车脱轨原因可能是动力转换时出现故障。

  Metrorail铁路客运公司管理人员诺斯巴·德拉利说,乘务员关闭电力引擎、尚未启动蒸汽引擎时,列车突然冲下一段斜坡并加速,加上刹车出现故障,导致脱轨。

  列车脱轨前,乘务人员建议乘客跳下列车。

  这不是南非豪华列车首次发生事故。2005年,一列载有44名日本游客的“蓝色列车”豪华列车在北开普省与另一列列车迎头相撞,16人受伤。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