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开发乙肝治疗性疫苗 可治疗慢性肝炎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4月23日06:09

  我国开发乙肝治疗性疫苗可治疗慢性肝炎

  中国工程院院士、卫生部免疫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赵铠2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我国正在开发乙肝治疗性疫苗,其中一种抗原抗体复合物已经进行临床三期研究,今年年底有望出结果。

  赵铠说,我国重大传染病防治专项中有针对乙型肝炎的治疗,包括慢性乙肝。另外,在重大专项里还有治疗性乙肝疫苗。现在的乙肝疫苗是预防性的,现在正在开发治疗性疫苗,可以治疗慢性肝炎。

  我国于2002年把乙肝纳入计划免疫。实施乙肝疫苗接种后,全国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携带率从1992年的9.75%降至2006年的7.18%,5岁以下人群已降到1%以下,减少乙肝病毒感染者1900万人。卫生部在《2006—2010年全国乙型病毒性肝炎防治规划》中提出,到2010年实现“5岁以下儿童乙肝表面抗原携带率降至1%以下;全人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率降至7%以下”的目标。

  此外,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22日说,为实现消除麻疹的目标,我国今年将在全国开展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据悉,今年的全国性接种活动将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一次接种活动,将有约1亿儿童接受免疫。

  (新华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