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美国海上钻井平台爆炸致11人失踪 随时可能坠海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4月23日06:33

  美国海上钻井平台爆炸 随时可能坠海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一处海上钻井平台20日晚发生爆炸,截至21日上午尚未扑灭大火。平台工作人员大部分安全逃生,7人重伤,至少11人失踪。海岸警卫队出动飞机和船只,在墨西哥湾搜寻失踪人员。

  美国海岸警卫队当地时间20日22时(北京时间21日11时)左右接获报告,得知位于路易斯安那州威尼斯东南约82公里处海面的“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发生爆炸、继而引发大火。一些被爆炸和大火吓坏了的工人纷纷跳下30米高的钻塔逃生,一些人还乘坐上了救生筏。事发时共有126名工人在这个钻井平台上,有15人受伤被直升机送往医院,其中3人伤势严重。

  爆炸发生后,钻井平台倾斜大约70度角,随时可能落入海中。截至21日上午,大火尚未扑灭。消防人员没有说明预计何时能够扑灭大火。海岸警卫队女发言人休·克尔维尔说,平台爆炸和失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为韩国现代重工业公司造船厂2001年建成,由总部位于瑞士楚格的越洋钻探公司拥有,眼下与英国石油公司签有生产合同。这座平台长121米,宽78米,可在最深2438米的海域从事生产,最大钻探深度大约8.85公里。平台可容纳最多130名工作人员。越洋钻探公司发言人格雷格·帕纳戈斯说,爆炸发生时,一些工人正在钻孔,但不属于正式生产。

  据新华社、中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