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腊工会举行罢工抗议普通民众为债务危机买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3日06:48
  新华网雅典4月22日电 希腊多个工会22日联合组织了24小时大罢工,抗议政府为减少财政赤字推出的一系列紧缩政策,反对由普通民众为希腊的债务危机买单。

  当天还有成千上万名罢工示威者游行到雅典市中心的议会广场,高呼反对紧缩措施、不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插手希腊债务危机的口号。希腊民众担心,如果政府求助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会被迫推出新的紧缩措施。

  此次罢工造成学校停课、银行关门,医院只有急诊医生在岗。但由于考虑到冰岛火山烟尘已经给众多旅行者带来不便,机场人员此次没有参与罢工,雅典市内的公共交通也基本正常。

  就在同一天,欧盟统计机构将希腊2009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由先前估计的12.9%上调至13.6%,同时,国际知名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公司宣布将希腊主权债务评级从A2下调至A3,这都说明希腊的债务危机比先前预计的还要严重。但有评论指出,希腊民众的抗议规模日渐缩小,说明大家已渐渐明白,政府除了增收节支,没有其他解决办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