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上海世博会首次设立残疾人馆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4月23日07:12
  据新华社上海4月22日电(记者张建松)上海世博会在历史上首次为残疾人设立的“生命阳光馆”突出人文关爱,受到社会关注。

  据悉,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的生命阳光馆位于主题馆的城市人馆中,全馆的通行无障碍可以使坐轮椅的残疾人不受区域限制,即便只有两个台阶的钢琴演奏台也安装了坡道。

  考虑到视障人士的参观,生命阳光馆在进口处设有盲文导航图和可触摸式的馆内整体模型,所有重要文字介绍和指示牌也都加注了盲文,所有曲线的墙壁和较窄的通道也安装了扶手;为避免视障人士碰伤,所有的墙角也都进行了圆角处理;通过馆内提供的电子盲杖,每经过一个展项时还能听到详细的语音解说。

  针对听障人士,馆内发放文字导览卡,配备了引导员,每个展项还安排有专门的手语讲解员,所有的视频和影片也都配有字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