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曼谷连发5起爆炸 至少致5人死亡百人受伤(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3日07:28

曼谷爆发5起连环爆炸,造成5人死亡,至少百人受伤,令泰国局势再度紧张。

  中新网4月23日电 综合报道 泰国紧张局势升温,首都曼谷22日晚接连发生5起爆炸,造成最少5人死亡,百人受伤,其中10人重伤,包括最少有4名外国人。

  北京时间晚上9点左右,是隆路(Silom)先传出三起爆炸,其中一枚榴弹攻击色拉当(Sala Daeng)高架铁路(天铁)站,造成多名乘客受伤,包括三名外国人。第四枚榴弹在五星级Dusit Thani 酒店旁边的行人路爆炸,第五枚在盘谷银行附近爆炸。爆炸发生时,数以百计亲政府示威者正发起游行,要求红衫军停止在曼谷的示威行动。泰国军方发言人讪森说,所有爆炸都是由M79榴弹发射器造成。

  炸弹攻击发生后,亲政府群众在是隆路紧急解散,曼谷天铁与地铁晚间也紧急宣布停止运输服务。军方封锁是隆路,商店也都关门。电视画面显示,好几辆救护车飞奔现场将伤者送至医院。首相阿披实紧急召开安全会议,商讨对策。

  目前警方在一间百货公司外抓捕5名嫌疑人,怀疑与爆炸有关,其中一人为退休将领。副总理素贴则表示,爆炸造成最少3死逾70人伤。政府指榴弹来自红衫军营地,企图袭击亲政府示威者。

  军方镇压示威的传闻弥漫社会,曼谷气氛绷紧。紧急状态处理中心发言人讪森前日警告红衫军已“时间无多”,劝吁他们尽快撤离商业区。红衫军则要求联合国介入,派遣维和部队到曼谷,阻止总理阿披实政府镇压,杀害无辜平民。泰国总理府秘书长戈沙表示,当局希望与红衫军谈判,和平解决危机。

  芬兰外交部长昨日说,由于担心安全问题,芬兰驻曼谷大使馆的人员将暂时移至另一地点,大使馆的客户服务将在今天(周五)停止,大使馆人员将会移至大使的官方住宅。

  反政府示威持续个多月,引起国内部分民众不满,数百名亲政府、自称没有颜色的示威者,前晚在是隆路一带与红衫军冲突,互相投掷啤酒瓶、石块和爆竹等,其后由警方平息冲突。冲突造成最少20人受伤。

  此外,红衫军”已连续两天阻塞孔敬府通往首都曼谷的铁路,拦截了一列运载80名士兵、武器以及重型军车的火车。之后,他们还拦截三辆载有150名士兵的巴士,并扣留巴士上的所有士兵。

  泰国反政府和亲政府冲突加剧,亲政府示威者扬言行动将会升级,今日动员10万人到皇家广场集会,“黄衫军”人民民主联盟更表示,若政府无法解决红衫军问题,“黄衫军”本周日将出动“保护国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