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用坚强和信心穿越灾难——石渠县抓抗震救灾抓恢复重建掠影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4月23日07:42
  旷伟 本报记者 陈建兵 刘友志 4月22日发自石渠

  玉树强烈地震发生后,受波及的石渠县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抓恢复重建,在县医疗救治点、受灾村民安置点,记者深深感受到了石渠人民的坚强和对建设美好新家园的信心。

  医生:全力救治受伤群众

  “现在对死者最大的安慰就是全力救伤者。”正在石渠县抗震救灾医疗点救治伤员的石渠县人民医院医生余军介绍,医疗点救治伤员35人,目前已有8人康复。

  这个抗震救灾医疗点有来自简阳、炉霍和石渠的医护人员54名,他们用自己的辛劳与爱心向伤员传递着坚强与温暖。

  “感谢医生的治疗,我们母女平安。”产妇索呷是石渠县蒙宜乡人,地震当天临产。她说,如果没有救援人员的帮助,后果不堪设想。来自德荣马乡的洛确刚做完阑尾手术,他告诉记者,如果没有医护人员的及时救治,自己恐怕不在人世了。说着,他向医生竖起大拇指。

  教师:精心照顾每一位学生

  “照顾好每一位学生是我的责任。”石渠中学女教师吴香说,很多孩子家里受灾,他们应该得到更多的关心和照顾。

  16岁的青麦多吉是真达乡人,地震致使他家的房屋垮塌,幸运的是没有人受伤。“在学校里面,老师很关心我。”青麦多吉说,吃饭、住宿都是免费的,学校还为他家送去了慰问金。

  “好好学习是对遇难同胞最好的哀悼。”石渠中学7年级2班的学生呷珍说。

  群众:积极自救保春耕

  “县上派来了科技员,我们正在积极备耕。”石渠县洛须镇蔬菜种植户马明珠说:“种好地是我们对遇难同胞最大的安慰。”

  记者从县农林局了解到,目前该县已向奔达、真达等受灾乡村调运种子和农资,帮助受灾村民开展春耕生产。县农技站科技人员恩珠彭措说,保春耕生产和采挖虫草是当前受灾村民最看重的两件事,“我们一定要帮助受灾农牧民不因受灾减收。”

  干部:全面启动灾后重建

  “从"应急救援"到"灾后重建"的过渡期是关键时刻。”甘孜州州长李昌平表示,在做好受灾群众临时安置、过渡安置的同时,更加重视对受灾群众的永久性安置工作。石渠县灾后重建的规划工作已全面启动。

  记者在县民政救灾安置点看到,60顶救灾帐篷整齐排列。“一日三餐都有保障,有牛肉,有蔬菜,还有我们最爱喝的酥油茶。”受灾群众希拉绒布说,工作人员为他们考虑得很周到,下一步,还要修建过渡安置房和永久性住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