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孤儿姐妹照顾爷爷住进土坯房 深夜房塌殒命(图)

来源:大江网
2010年04月23日08:12


  女孩,愿天堂没有土坯房

  广丰县洋口镇一对孤儿姐妹为照顾爷爷住老房 昨发生坍塌殒命

  昨日凌晨2时30分许,广丰县洋口镇蔡家村杨家小组一间土坯房突然倒塌,房内一对孤儿姐妹当场身亡。据悉,这对姐妹是为了照顾爷爷才住进土坯老房。 

  深夜房塌姐妹遇难

  “房子塌了,快救人呀!”昨日凌晨2时30分许,喧闹的声音打破了广丰县洋口镇蔡家村杨家小组的宁静。出事房子是一间土坯房,中间部分全塌了下去。据村民杨建祥回忆,当日凌晨他被叫声惊醒后,现场就成了这样子,房内一块露出棉被的地方是姐妹俩睡觉的位置。大伙赶到现场时,这里全被大块的土坯和废渣埋着,村民合力清除了半个多小时才挖出姐妹俩,可惜她们已停止了呼吸。与姐妹俩同住一房的爷爷杨秀天的木床因为靠着外墙,没有被大块土坯砸中,躲过了一难。

  另一名村民告诉记者,连日的大雨让土坯房吸足了水,加上地势矮、地基不稳等因素,导致了土坯房的倒塌。每块土坯重达15公斤左右,从高处落下来力量是非常大的。

  遇难姐妹是孤儿

  据记者了解,遇难的两姐妹是孤儿。姐姐名叫杨琦,今年19岁;妹妹叫杨晴,今年才12岁,还是小学四年级学生。

  蔡家村村支书何敏向记者介绍,姐妹俩的母亲早在七八年前就因精神障碍离家出走,一直没有音信;父亲在6年前死于一场车祸。之后,两姐妹一直跟81岁的爷爷生活。

  姑姑杨双香哭着说,姐姐杨琦19岁,已能自己挣钱并照顾妹妹,眼看着苦日子就要到头了,老天竟降临不幸,真是不公呀!

  砖当床脚篷布遮雨

  在倒塌的现场记者看到,房间里一件最像样的家电就是一台17寸黑白电视机,摆在一旁的一个电饭煲破旧不堪。此外,只有两个老式木柜、一张老花床等家具。

  村民告诉记者,倒塌的土坯房是20多年前建的,村里像这样的房子已不多了。姐妹俩平常就睡一张竹床,床脚是用砖块垒起来的,竹床上面还挂着蚊帐,蚊帐上面有一层塑料篷布挡雨天瓦顶漏下的雨水和晴天的尘土。房内的土坯墙倒塌后,整个竹床和塑料布、棉被都被埋了。

  据悉,杨琦头天晚上10时多才从广丰县工业园区下班回家,洗了一大盆衣服后才上床睡觉。

  住土房只为照顾爷爷

  村主任纪荣光向记者介绍,年前杨琦还在深圳打工时,爷爷摔伤了脚,从她叔叔家的新房搬回老房住。为了照顾爷爷,杨琦年后在广丰一家企业找了份工作,然后住进老房照顾爷爷,本来也住在叔叔家的妹妹跟着姐姐住在一起,没想到竟发生这样的不幸。

  村支书何敏告诉记者,杨琦的叔叔也曾劝老人住回他家,但老人觉得爬楼不便,坚持要住老房。村里也多次劝说,但无济于事。杨琦姐妹遇难后,村里筹集了2000元钱帮助办理后事,镇里也表示将会给予帮助。文/图 记者夏昊(来源: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