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联合国设专门网站追踪海地善款使用情况(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3日08:15
  4月21日,在海地首都太子港,一名当地妇女从油画摊前走过。海地地震已过百天,虽然重建之路漫长,当地居民却坚强地从阴霾中走出来,他们的生活开始有了色彩。 新华社记者 戴维 摄

  联合国与海地政府共同设立专门网站,追踪国际社会承诺向海地提供的大约99亿美元援助款使用情况。

  法新社21日援引联合国一份声明报道,这个新网站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海地政府共同设立,将追踪援助款流向,“确保透明、负责任地使用援助资金”,同时促进资金高效利用。

  联合国负责居住项目的协调员奈杰尔·费希尔说,新网站主要发挥两项作用,一是向国际社会“交账”,让援助者了解善款“由谁、以何种方式使用,用于何种目的”;二是为海地人民监督政府合理使用善款提供平台。

  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3月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海地国际捐助者会议,承诺未来两年内将向海地提供53亿美元援助,未来3年内援助总额达99亿美元。

  联合国估计,海地强震致海地损失大约70亿美元,相当于海地2009年国内生产总值的120%。海地未来10年需大约115亿美元重建资金。(新华社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