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未来几天南方雨水将减弱 玉树多雨雪(图)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4月23日08:05
  4月23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天气表情将恢复平静,许多地区都有阳光露头,非常适合大家户外出行。不过,在中东部雨水逐渐消退的同时,西部地区雨雪仍将持续。未来几天,玉树地震灾区多雨雪天气,夜间气温较低,请继续做好防范工作。

  江西广东等地遭遇强降雨 23日南方雨水将减弱

  据中央气象台实况监测显示,4月20日08时至22日14时,我国中东部地区出现了大范围的较强降雨,陕西南部局部地区、河南大部、湖北部分地区、江西部分地区、浙江南部、湖南北部、广西中东部、广东中西部累计降雨量有50~90毫米,江西和广东局部地区出现100~150毫米强降雨,其中,22日08时至14时,广东河源、龙门6小时降水量分别达到了148毫米、113毫米。

  预计今天夜间至明天白天,西藏东南部、四川盆地南部、重庆南部、贵州大部、云南、湖南南部、江西南部、浙江中南部、福建、台湾、广东大部、广西东北部、海南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福建沿海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另外,西藏东北部、青海中南部、川西高原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

  玉树地震灾区多雨雪 注意防范大风降温

  4月22日14时,青海玉树阴,气温5.7℃;四川石渠多云,气温零下0.3℃。今8时至14时,青海玉树降雨夹雪0.2毫米,四川石渠降雪1.8毫米。

  预计,22日夜间到23日夜间,玉树地区阴有雨雪天气,人体最低体感温度为零下6℃至零下4℃,感觉寒冷。24日白天到25日白天,玉树地区阵雪转多云,有5~6级西北风,阵风8级,气温将下降4~6℃,25日夜间到26日,玉树地区为多云天气。

  近期玉树地震灾区及周边主要公路沿线持续雨雪低温天气,给救灾工作和群众生活带来不利影响,气象专家提出如下建议:

  一是有关部门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及时清除路面积雪、结冰,指导通行车辆采取增加防滑链等措施,确保救灾物资快速安全抵达灾区。

  二是部分地区气温较低,受大风和湿度增加的影响,人体体感温度会更低,需做好灾区群众和救援人员的防寒保暖工作。

  三是需防范大风天气对救灾工作的不利影响,及时加固帐篷等简易设施,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谭丽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