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证监会部署全国证券期货业抗震救灾献爱心活动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4月23日08:09
  ——中国证监会部署证券期货行业抗震救灾奉献爱心

  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7.1级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害发生后,中国证监会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部署,立即组织证券期货行业投入抗震救灾工作。日前,证监会会同有关部门发出紧急通知,就做好灾区证券期货行业金融服务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督促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主动联系灾区客户,全面了解受灾客户情况,支持结算公司、开户代理机构、证券经营机构、开放式基金代销机构等单位适当减免相关费用,切实保护灾区投资者合法权益;同时,加强对灾区企业的上市培育服务,支持符合法定条件的灾区企业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2010年4月21日,在青海玉树地震发生第7天时,全国举行哀悼活动,中国证监会机关办公楼前下半旗向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志哀;当天上午,在机关内召开的所有会议上,会议主持人提议,全体参会人员肃立默哀,表达对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证监会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在沉痛哀悼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同时,纷纷踊跃捐款,希望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向地震中受灾的藏汉同胞献出一片爱心。连日来,在会领导带领下,中国证监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向地震灾区捐款,一些在外地出差的同志纷纷打回电话委托他人捐款,部分在机关借调的干部也踊跃参加了捐款。截至21日,证监会机关个人向灾区捐款共计314,953元。

  地震发生后,青海证监局按照证监会党委部署,迅速展开对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和上市公司受灾情况的排查,并采取有力措施保持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稳定运行;同时积极组织辖区资本市场各单位捐款捐物,截至20日,青海证监局全体员工捐款捐物价值35,100元,辖区证券经营机构捐款328,400元,上市公司捐款捐物43,190,000元。深圳证券交易所在地震发生后迅速联系青海证监局,并捐款2,000,000元,深交所员工个人捐款474,340元。

  按照证监会的统一部署,中国证券业协会和中国期货业协会向证券期货行业发出号召,动员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证券期货行业各单位积极响应,踊跃向玉树灾区捐款。截至21日,证券行业共计113家证券公司、基金公司、证券投资咨询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和中国证券业协会累计捐赠人民币35,404,460.85元。期货行业共计137家期货公司、4家期货交易所、中国期货业协会和上海期货业协会累计捐赠人民币11,494,921元。证券期货行业共计捐款46,899,381.85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