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将出台政策整治房地产 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4月23日04:07
  昨天,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做客首都之窗,透露北京即将出台一系列举措整治房地产市场,在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方面,马上会出台相应的举措。

  市住建委房屋市场管理处副处长秦剑透露,新的措施特别是对购买第二套、第三套房屋,要从房地产贷款和许可方面进行限制性的规定。此外,针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囤积房源,捂盘惜售,哄抬房价将加强检查,检查的结果不仅要向全社会通告,并且要向金融系统进行通报。银行系统对收到国土、建设等部门这方面情况查实的案例,将对开发企业的放贷从严管理。

  有网友问公租房的租金标准,市住保办政策计划处处长崔少飞表示,公租房的租金坚持三个原则:一个是保本微利,第二个要考虑承租家庭的承受能力,第三个还要考虑跟周边的市场租金水平有一个比较后综合确定。崔少飞说,公租房的租金应该会比市场上的水平低。

  对于市民关注的政策房准入标准能否放宽的问题,市住建委委员徐志军表示,政策房申请人现行的住房、资产、收入准入标准是综合考虑本市资源、环境、财政的负担能力,同时根据房价等综合因素测算出来的。这个标准不会一成不变,随着经济的发展,在中低收入家庭的困难逐步解决的情况下,会及时进行动态调整,将更多的住房困难家庭纳入住房保障范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