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抗议食品价格持续暴涨 印度首都10万人示威(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3日08:58

  印度首都新德里约10万民众21日上街,抗议国内持续暴涨的食品价格,要求政府下台。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印度首都新德里约10万民众21日上街,抗议国内持续暴涨的食品价格,要求政府下台。这是印度近年来最大的示威游行之一。

  印度最大的反对党人民党是这次示威游行的组织者,该党指责印度国大党领导的现政府必须为当前的混乱局面负责。

  自从去年11月以来,印度食品价格一路走高,涨价幅度超过15%。涨价的食品包括糖、谷物和扁豆等,特别是印度的低收入者受到食品价格上涨的影响很大。印度农业对季风降雨的依赖性很强。过去几年,印度的季风降雨量持续低于历史平均水平,导致诸如大米和谷物等主食农作物的产量大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