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集中多发 公安部称加强预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3日09:00
  中新网4月23日电 公安部副部长黄明日前指出,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自2月份以来呈现集中、多发的态势,形势严峻。黄明要求,加强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的势头。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22日,公安部和国家安全生产监管总局联合召开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汇报会。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黄明,国家安全生产监管总局副局长梁嘉琨出席会议并讲话。黄明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认清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要在找准问题上抓落实,要在统一思想上抓落实,要在明确责任上抓落实,要在提高执行力上抓落实,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加强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的势头。

  黄明指出,今年以来,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虽然总体平稳,四项指数同比继续保持下降,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自2月份以来呈现集中、多发的态势,形势严峻。各级公安机关交管部门要切实认识到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找准当前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要依靠群众、法治、科技、舆论的力量综合解决突出问题;要在统一思想中抓落实,把传统优势和科学方法有机结合起来,严查严管,开动脑筋,创造性工作;要与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把企业的主体责任、驾驶员的法律责任,管理部门的管理责任落实到位,要组织开展营运驾驶人和企业的资质清理工作,真正建立安全责任制和诚信责任制。

  黄明强调,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在提高执行力上狠抓落实,各项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措施,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突出工作重点,会同有关部门狠抓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等重点车型的动态监管;要认真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并及时向党委、政府报告,提请交通、安监等部门督促整改。要加强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现场处置和调查,从事故责任、车辆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认真梳理研究,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各级领导要发挥表率作用,转变作风,深入一线,狠抓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