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房贷新政频出 观望人群同比年初上涨近四成

2010年04月23日09:14

  来源:北京交通广播电台103.9

  房贷新政频出 观望人群同比年初上涨近四成

  4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大幅度提高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4月17日,《国务院关于坚持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发布,称上涨过快地区,可暂停发放第三套住房贷款。针对这一系列房贷新政,您有什么看法?它会对您的买房计划产生影响吗?房贷压力加大,会影响您的生活吗?您怎么看待未来房价的发展趋势?您的买房态度又是怎样的?(独家调查报告

  搜狐焦点网与1039都市调查组联合推出的特色调查栏目楼市焦点展开为期一周的网络调查——房贷收紧,您还买房吗?经过搜狐焦点和搜狐社区的推广,共有1771名网友参与调查。此外,针对4月17日国务院出台的关于“房价上涨过快地区,可暂停发放第三套住房贷款”,追加小调查共有1536名网友参与。

  房贷新政使二套以上房购买者暂停脚步 对首套自住房购买者影响不大

  参与调查的1771人中,43.7%的网友属于已有住房、准备购买两套以上房,41.8%的网友属于准备购买首套自住房、其余14.5%的网友暂时没有购房打算。


  已经有首套房的774人中,41.5%网友表示房贷政策收紧,他们会暂停购买二套以上房;还没买房的739人中,34.6%网友表示不管房贷政策怎样变化,都会买房,同时245人表示房贷收紧,他们会考虑买小一点的首套房,占到33.1%。

  房贷收紧对人们的影响问题,34.5%的准备购买两套以上房的网友表示对他们的影响较大,影响他们的正常生活;而28.5%的准备买首套自住房购买者表示,对他们的影响较小,不会加大他们的还贷压力。

  房贷收紧后,公积金贷款选择比重接近商业贷款


  两类人群中选择公积金贷款买房的人数接近商业贷款买房的人数,都超过三成。其中,准备买首套自住房的网友选择公积金贷款的人数只比选择商业贷款的人差0.6个百分点。

  关于选择在哪个银行贷款,2成以上网友选择中国建设银行,其次是中国工商银行选择人数比较多,分别为14.9%和18.1%。

  国家出面宏观调控 3成网友认为房价下降势在必行


  房贷新政的出台,3成6的网友认为这是“国家出面宏观调控,避免楼市畸形发展”,分别是36.2%的准备买二套以上房网友和36.4%的准备买首套房的网友持此观点。其次,也有32.6%的准备买二套以上房网友和35.7%的准备买首套房的网友认为房贷新政“主要是针对投资客而言,可能对一般老百姓影响不大”。

  4成以上网友认为房贷新政效果如何主要要看“政府、银行、开发商以及其他行业的具体执行程度”


  3成以上人认为房贷收紧,房价下跌势在必行。其中准备买首套房的人中有46.3%的人有此观点,比准备买二套以上房持此观点的人多出14.1个百分点。

  6成网友买房态度转为观察一段时间再说 观望人群同比年初上涨近四成

  针对4月17日国务院出台的关于“房价上涨过快地区,可暂停发放第三套住房贷款”的小调查中,近四成网友认为这能掀起退房热潮,比选择不好说的网友少1.2个百分比。


  房贷新政实施后,63.2%的网友的买房态度是观察一段时间再说。相比较而言,2010年开年第一期楼市焦点调查——2010年全民购房意愿调查中,46.31%的人表示2010年有购房打算,24.93%的人处于观望的态度,28.76%的人表示2010年没有购房打算。短短近四个月,观望人数上涨38.27%。

  搜狐焦点购房中心主编王佳认为,国务院近期调控房价一系列房贷新政,特别是二套房首付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和暂停发放第三套住房贷款,在一定程度上有力的打击了占房地产市场3成的投资客投机行为,保护购买首套自住房特别是购买首套面积90平米以下自住房购房者的利益。

  同时,银监会银行业监管一部主任杨家才21日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新的房贷政策是以房屋数量来认定是否为第二套、第三套,认定范围以家庭为单位。这一政策使得银行的执行二套房的界定标准更加明确。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北京的房价将趋于理性,回归正常。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