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郧县一客车刹车失灵翻下河沟致4死20伤(图)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4月23日09:26

现场


救援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特约记者徐雁初 通讯员李镇海 陈恩灿)昨日,一辆从十堰开往郧县南化塘镇的客车行至209国道白桑石门墩处时,因刹车失灵,翻入右侧10余米下的小河沟。致4人死亡,9人重伤,另有11人为轻伤。

  咕咕咚咚,客车滚落河沟

  昨日上午9时19分,记者从十堰城区驱车60多公里赶赴事故现场。只见客车倒翻在小河沟,车上依然可见血迹斑斑。

  据两名放牛妇女介绍,昨日上午8时55分左右,突然听见对岸传来阵阵咕咕咚咚声。放眼望去,只见一辆客车翻着跟头,很快滚落到10余米下的小河沟中。

  放牛妇女从山上奔跑到现场,只见山坡上、河沟里横七竖八躺着人,有的鼻青脸肿,有的满脸是血,还有的一动不动——她俩吓得变了脸色。

  危急时分,警民合力营救

  距事发现场仅1公里的白桑派出所的几名民警闻讯后,很快赶来救人。9时15分,一辆由郧县梅铺镇开往县城方向的客车行至事发路段。车上30多名司乘人员见状,纷纷下车参与救援。

  由于没有担架,救援人员有的背有的驮有的拉,将受伤人员转移到安全地段。几分钟后,3辆救护车疾驰而来,现场对伤者进行救护。

  10时15分,郧县消防大队12名官兵赶到现场,将受伤人员一一抬上救护车,送往县人民医院急救。

  历历在目,随车滚下受伤

  昨日中午,在郧县医院,受伤乘客尚女士骨盆骨折。她回忆说,当时车速较快,在转弯处时,突然溜入公路外侧,一车人开始惊叫不已。这时司机急忙拉手刹,但似乎不起作用。在一片呼叫声中,客车翻起了跟头,她感到天旋地转,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40多岁的徐女士全身多处骨折,疼得嗷嗷直叫。她说,车子在路上时速过快,她提醒司机能不能放慢点,但司机一直说没有问题,没有想到还是出事了。说到这里,徐女士一声叹息。

  据介绍,事故客车上当时有25名司乘人员,除1名乘客安然无恙外,余下人员4死20伤,其中9人重伤。

  不惜代价,全力救治伤员

  事故发生后,郧县县委书记柳长毅,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吉礼,副县长张毛字、徐洪斌立即带领相关部门及消防武警官兵赶赴现场,组织指挥抢救伤员,处理善后事宜。

  当日中午,十堰市副市长梁吉祥闻讯,从十堰赶赴事故地及医院看望伤员及遇难者家属,要求不惜代价,全力救治伤员,妥善处理善后事宜。人寿保险公司十堰理赔中心及时察看事故现场,做好理赔前期工作。

  目前,20名伤员已经分别送到了四所医院抢救治疗。截至昨晚7时53分,9名重伤人员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初步调查,刹车失灵惹祸

  昨日,郧县交警大队通报说,事故主因是客车刹车失灵所致。

  经初步调查,肇事大型客车系郧县九通汽运公司车辆,初次登记时间为2008年6月24日,检验有效期为2010年6月24日。昨日上午8时55分,吕某驾驶鄂C32899大型客车,由十堰往南化方向行驶,行至209国道白桑石门墩处时,因刹车失灵发生翻车,死亡人员包括吕某在内的3男1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