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门卫罢工被“秒杀” 劳资双方最后达成协议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4月23日09:30

  劳资双方在最后时刻就工资福利达成协议

    纽约门卫罢工终被“秒杀”

  本报纽约4月21日电 (驻美记者宰飞)罢工计划在最后一秒终止了。21日凌晨零时,美国纽约一家宾馆的会议室里爆发出欢呼声,参加谈判的双方——门卫与楼主——同时宣布:双方达成妥协,原定在21日零时1分举行的纽约3万门卫罢工取消。

  由于在工资与福利待遇等方面存在分歧,代表纽约3万门卫的组织——楼宇服务工人工会,在数月前就开始了同资方代表——楼主委员会的谈判。楼宇服务工人工会威胁,若谈判破裂,他们将作出激烈回应:在21日零时1分,该工会的会员们将同时罢工。

  本月初,纽约3200多幢高层公寓的住户们陆续收到了来自大楼管理处的通知,称如果罢工如期进行,公寓门卫和其他工作人员将集体消失,届时垃圾无人清理、邮件包裹无人接收、电梯无人操作、外卖也被禁止上楼。

  为了避免可能的混乱,罢工日到来前,很多楼宇都张贴了告示,组织住户担任志愿者,负责在门卫罢工期间清扫楼道、处理垃圾、看守大门。但直到截止日,报名的志愿者寥寥无几。

  目前纽约门卫的平均年收入约为4万美元,加上各种福利开销,楼主每年向每个门卫支付6.8万美元左右。楼主委员会表示,由于经济衰退对房地产业冲击严重,他们需要削减门卫福利,措施包括要求员工自己支付10%的医疗保险费用,而现在保费完全由雇主支付。

  楼宇服务工人工会自然不同意削减福利。他们认为,楼市在半年前就已见底,况且经济衰退对住宅楼宇的冲击并不大,公寓租金降低了不到10%,空房率一直维持在低水平。楼宇服务工人工会代表说:“更重要的是,合约是面向未来4年的,而经济正在复苏。”

  纽约门卫的上一次罢工还是在1991年。21日凌晨劳资双方达成的妥协避免了纽约客们再次受罪。最终,楼主委员会同意保留门卫现有的福利待遇,并适当增加门卫收入。作为交换,楼宇服务工人工会同意从2012年开始,设法每年为楼主节约7000万美元医疗保险开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