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新一波火山灰飘来 冰岛或大规模关闭主要机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3日09:32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外电23日报道,由于冰岛火山爆发、新一轮的火山灰飘至,冰岛主要机场可能首次因此关闭。

  据报道,虽然火山爆发地就在冰岛,但由于风不断将火山灰吹向在南部的欧洲大陆,冰岛各大机场反而没有受到太大影响。虽然欧洲大陆各国纷纷关闭领空,冰岛机场却没有大规模关闭。

  但是,22日,冰岛民航局发言人表示,由于火山持续爆发,风向也改变了,将火山灰吹到了冰岛西海岸。“看起来它(火山灰云)将飘至,凯夫拉维克(Keflavik)航空交通将关闭”。

  不过,该发言人没有说明机场将何时关闭,也没有说明机场可能关闭多长时间。

  该名女性发言人指出,“这是我们首次关闭机场,太令人称奇了。风向帮了我们的忙,不过对欧洲不是这样。现在轮到我们(遭受火山灰危机)了”。

  报道指出,凯夫拉维克机场就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城外,目前仍然呈开放状态。如果实施关闭,冰岛北部和东部两个规模较小的机场将承担航运任务。

  冰岛航空公司表示,到凯夫拉维克机场重新开放之前,它的航班将改道英国苏格兰地区格拉斯哥附近的机场作为替代方案,然后从该处前往最终目的地。该方案应该能保证冰岛航班基本正常运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